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风和降温已经到货!明后两天,最低10℃!
2018-10-10 13:2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傍晚,由于冷暖空气交汇,产生了一次短时降雨,空气中多了一丝湿漉漉的味道。雨水持续的时间不会长,今天又会恢复多云天气。

  不过,由于北方冷空气的渗透,昨晚开始,冷空气就扩散南下影响常州,今天冷空气会带来大风、降温,看来,新买的秋装,已经到了派上用场的时候了。

  眼下这个时候,每次下雨实际上就是冷空气向南扩张的“圈地运动”。北方冷空气南下和正在衰弱的暖湿气流交汇,便形成了降雨,降雨的时候气温自然会低一些。而这个季节冷空气的势力又会比暖湿气流更强一点,降雨结束之后,暖湿气流离去,冷空气势力控制当地,使气温一次次下降,所以才有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说法。 一只

  明后两天:最低气温降至10℃

  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我市自10月1日起已连续多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达到了入秋标准。今年入秋时间比往年(9月23日至24日)偏晚一周左右。

  我市明后两天将有一次降温过程,预计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 (其相 吴同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