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南环球港国庆见闻:节假日游客蜂拥 文旅商喜迎商机
2018-10-09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常州讯(石小雨 赵家玮)  国庆前一周,江南环球港的邮轮酒店就提前爆出喜讯:网上订单几乎封停,大宗客单来自江浙沪皖,最远的游客来自新疆。这些携家带眷的外地客,并非只是住店客人,因为他们中很多人同时预订了世界港口小镇的套票。换句话说,江南环球港就是此行的目的地。

  一家综合体,为什么会引得游客近悦远来,顾客青睐解囊呢?

  看邮轮酒店的客人点评也许可以一窥端倪:“……一站式,游玩,吃,购物等等都特别的方便,1天感觉都不够啊,因为在环球港就能兜一圈,酒店就完全没时间呆着好好欣赏了,所以必须推荐3天2夜,带小朋友跟家人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假期。”

  操着南京话的张先生和李阿姨,带着父母孩子一家五口,一边抱怨拥挤的人潮,一边夸赞摩天轮上唱KTV的新奇感受。在摩天轮上高歌,在KTV里远眺,还可以同步上网炫歌。为迎接国庆商机,江南环球港率先将KTV搬上了摩天轮,首创项目,一炮而红。

  国庆七天乐,环球港的旅游项目是典型的热区:迎宾代步的马车、小火车、铛铛车,全天满载;邮轮酒店的平均房价,翻了一番多;从早上开门营业到晚上十点,每个骑乘项目前,都大排长龙,等候的时间甚至长达一个半小时;十一期间,真冰场重装开业,冰上运动立刻迎来大批拥趸;七天的车流量近10万,外地车流占比高达四成;

  旅游带火的流量,也促进了餐饮、零售等业态的火爆,虽然有百家以上的餐饮店,但排队叫号,等位就餐仍成为假日的新常态;零售业态的总销售上升了22.12%,其中奥特莱斯区域的销售额升幅达15%。

  与一般的商业综合体不同,江南环球港是一个文旅商全面发展的新型综合体,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全产业链。今年以来连续获颁“江苏首批体育服务综合体”和“国家3A旅游景区”的称号,成为一个彰显时尚、动感、欢乐、梦幻人文魅力的旅游新地标和体验常州旅游的重要标志。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十一假期,江南环球港的文旅商一体化的新模式,抓住了消费升级的契机,以文带旅、以旅兴商、以商成文,在为消费者提供家庭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也收获了品牌的声誉和商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