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天多次往返医院,停车费收多少才合理?
2018-10-09 12: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8月,市民朱先生的父亲因病在市二院住院5天。朱先生晚上要陪护父亲,白天要处理自己的事情。因多次进出,住院的第一天,仅停车费就花了50元。“要是按照这个标准,几天住下来,停车费得两三百块吧。”感觉有些吃不消的朱先生遂向物价部门咨询,医院停车收费有没有针对病人的优惠政策呢?

  朱先生的疑问,得到了物价部门肯定的答复。市物价局价格检查局举报科科长徐洪明确表示,一天内多次进出探视、照顾住院病人的车辆,到医院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后,每天最多收取停车费封顶。

  徐洪介绍,近年来,停车收费已成为价格举报投诉的热点和焦点,尤其是在医院、车站等人员流动密集的区域。市区大型公立医院人员密集度较高、车位又非常紧张,物价部门也接到了很多关于医院停车收费的举报。为从源头上解决停车收费问题,市物价局在充分调研、对各大医院实地查看、与医院管理层座谈交流后,结合举报投诉,从政策法规方面进行宣传引导,推出了“一天内多次进出探视、照顾住院病人的车辆,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后,每天最多收取停车费封顶”这一价格政策。

  徐洪说,虽然这一优惠政策在各医院停车场明码标价牌中均有体现,但因与其他说明混合在一起,字体也不突出,许多车主对此并不知情,朱先生亦是如此。有的车主即使知道有优惠,但因觉得办手续麻烦,也就算了。所以,当他们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特地将原收费公示牌内的这一政策放大字体,单独做了一块温馨告示牌,与收费公示牌并列摆放,让群众都能一目了然地看到、看清、看懂,让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经过前后一个月的实地走访、督促、跟踪、整改,8月底,主城区10家大型公立医院和武进人民医院均按照要求单独制作,并在醒目位置摆放了新的惠民政策温馨提示牌。日前,记者实地走访了市一院、二院,发现确有单独摆放的关于多次进出医院停车优惠的告示牌或友情提醒,停车场保安也表示只要办理手续就能享受优惠。

  朱先生从物价部门得知这一优惠政策后,当即到市二院停车场管理部门办了手续,每天的停车费封顶仅15元。据朱先生称,办理手续十分简单,而且住院期间只需办理一次即可,不过,每天至少需要两进两出才算符合“多次进出”的标准。

  据了解,赴市一院、二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和武进人民医院,探望住院病人车辆同一车号24小时内多次停放的,最高收费不超过15元;赴市三院、四院、七院、102医院、德安医院,探望住院病人车辆同一车号24小时内多次停放的,最高收费不超过10元。

  吴同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