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假期间,车祸救援占了总接警量的近一半
2018-10-09 12:3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国庆长假期间,我市消防部门全警值守,随时准备出动施救。据统计,长假期间的119报警里,近一半是车祸事故,造成驾乘人员被困。经过消防队员的努力,成功救出多名被困人员,其中有一名驾驶员因伤势严重不幸身亡。

  搅拌车翻入河中,驾驶员身亡

  10月2日晚11点50分左右,龙城大桥东约500米的312国道上,一辆搅拌车发生侧翻事故,冲进了路旁的运河里。虽经全力施救,被困在驾驶室里,又泡在河水中的搅拌车驾驶员仍然不幸身亡。

  消防队员发现,这辆搅拌车翻进了龚河桥下的河水中,整个驾驶室几乎都被淹没,并且车头碎裂严重。由于黑夜中难以进行破拆救人行动,由交警找来了两辆起重吊车,先将事故搅拌车从河里起吊到岸上。驾驶室里的水流光后,消防队员发现这名驾驶员的腿部被卡在了变形的驾驶室内,导致他无法第一时间从车内逃脱。

  消防队员立即对车头驾驶室进行了紧急破拆,将驾驶员从车内抬出并移交给了现场的120急救人员,可惜由于伤势较重,这名驾驶员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目前,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面包车追尾路边大货车,一人被困

  10月6日上午7时20分左右,位于金坛的241省道水洮线的一个路口处,发生一起面包车追尾大货车的事故,造成面包车内副驾驶座的人员被困。

  消防队员赶到后,发现由于撞击的力度很大,这辆面包车的车头已经严重受损,坐在副驾驶座的一名男子,被凹陷进来的车架给死死按在了座位上。男子还有意识,但是表情非常痛苦。

  消防队员立即利用液压顶杆将凹陷的驾驶室撑开,扩大被困者周边的空间,很快便将人救出,交由现场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救治。经初步检查,伤者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当时这辆面包车上一共载着两名工人,要到一处工地去上班。而大货车是停到路边准备装载苗木的。结果在行驶过程中,面包车驾驶员没能及时避开大货车,导致发生了追尾事故。

  目前,这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轿车和槽罐车相继撞上路边石墩

  10月7日晚11时30分左右,位于常州市经开区梅港的南极星冰库门前,发生了轿车和槽罐车相继撞击石墩,造成车辆损坏的事故,槽罐车驾驶员还被困在了驾驶室里。

  消防队员赶到后,发现路边停着两辆机动车,一辆是车身上留有撞击痕迹的轿车,正停在路边,驾驶员已经从车里出来了,看起来没有大碍。而离轿车不远处,还有一辆混凝土槽罐运输车,撞在了路边的一堵围墙上,司机则被困在了驾驶室里。槽罐车因为撞击造成了漏油,而旁边就是燃气管道,一时情况变得十分危急。

  消防队员立即分成两组,一组出动水枪对现场漏油进行稀释,降低空气中的油气浓度,另一组紧急破拆变形的驾驶室,救援被困驾驶员。大约20分钟后,被困驾驶员被成功从车内救出,并移交给现场120急救人员。很快现场的险情也被成功排除。

  刚开始,消防队员还以为是两辆车发生了碰撞引发的事故,可是轿车司机却说,他的车是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爆胎,车子因为惯性难以刹住才会撞上路边的石墩。就在他下车打电话报警时,这辆行驶而来的槽罐车不知何故,竟然也撞上了路边的石墩,结果车子失控后一下子撞到了路边的围墙上。轿车与槽罐车并没有发生碰撞。

  目前,这两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