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正的降温明天到!最高气温21℃,还有风!
2018-10-09 12:3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10月8日,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同时我们也进入了24节气之一的“寒露”节气。寒露的气温比白露时更低,意思是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记载:“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不少常州人都知道一句俗语:“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意思是过了寒露,要注意足部保暖。寒露时节,南岭及以北的广大地区均已进入秋季,东北进入深秋,西北地区已经进入或即将进入冬季,所以寒露时节要比白露再多穿一点,特别要注重足部的保暖。

  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新的一轮冷空气已经开始渗透,今天开始,天气的主题就是“凉凉”,还会有些小雨。真正的降温会在10月10日,届时最低气温会降到17℃,最高气温也只有21℃左右,同时,还会有偏北风,寒意会更明显。

  一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