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能工巧匠比拼花式砌墙 误差精确到毫米
2018-10-08 14:1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能工巧匠比拼花式砌墙

  误差精确到毫米

  常报全媒体讯 日前,市建设部门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大赛,众多能工巧匠同台竞技,比拼砌墙、抹灰、镶贴等建筑施工技能,误差要求精确到毫米。

  本次技能大赛共设有砌筑、抹灰、镶贴三个项目,除了笔试,还有最体现水平的实际操作。9月26日下午,在位于武进区一在建工地的竞赛现场,每个选手都领到的“考题”是:在6个小时内完成一面高1.7米、宽1.5米的造型墙,墙上要用红砖砌筑出字母“CZ”以及数字“2018”的造型,同时造型必须突出墙体、呈现出立体效果。选手们借助水平尺、墨斗、小型切割机等常用工具,将标准砖切割成所需要的造型,还不时调整砌筑方案,呈现出最佳效果。墙体的垂直度要求误差控制在2毫米之内,平整度误差不能超过2毫米。

  市城乡建设局工会主席刘建英介绍,虽然目前建筑主体框架大多采用钢筋水泥浇筑,但砌筑、抹灰、镶贴这些技术工人的作用仍不可替代,他们的技术水平决定着建筑工程的质量安全。所以,市城乡建设部门希望通过“以赛代训”有效提高从业者的技能水平,实现建设行业“精品化”“精细化”。

  (黄子涵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