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废弃教室到“青桐餐园” 溧阳19所村校大变样
2018-10-08 14:1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没想到我们的食堂这么漂亮,看着都能多吃一碗饭。” 新学期开学以来,溧阳大溪小学六(2)班的徐睿阳和小伙伴们惊喜地看到,学校的食堂变漂亮了。午餐时间,大家坐在崭新的餐桌椅上吃着热腾腾的饭菜,脸上都笑开了花。

  为了让农村孩子享受到舒适温馨的就餐环境,今年,溧阳将“非建制镇学校食堂改造工程”作为该市18项重点工程之一,计划投入2060万元改造36所学校的食堂。这36所学校大多是农村小规模学校,学校食堂多由闲置教室改造而成,用餐条件十分艰苦。该市教育部门邀请专业团队对这些学校的食堂进行改造设计,截至目前,已有19所学校完成改造,剩余17所将在明年完成。

  9月20日,记者在改造好的大溪小学食堂看到,奶黄色的墙面、淡蓝色的地砖、木纹餐桌椅,随处有绿植,还配备了空调,整体环境令人赏心悦目。“学校原来没有食堂,学生们只能在废弃的教室内吃饭。”大溪小学校长吕旭梅说,学校的特色教育是焦尾琴文化,焦尾琴由青桐木制成,因此,食堂在暑假改造好后取名“青桐餐园”,希望孩子们能像青桐木一样茁壮成长。

  除了改造用餐环境,学校还在菜品上有了改进。前几天,该校邀请家长膳食委员会代表来校陪餐体验,家长们参观了食堂后厨、设施设备、食材存储,与孩子们一起品尝了菜肴,对焕然一新的食堂赞不绝口。家长代表熊秀成说:“学校用心搞好食堂,我们很放心。” 贡雨家 芮伟芬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