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档遇冷!常州电影票房1510万,同比下降超两成
2018-10-08 14:1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国庆电影

  票房及观影人次均同比下降超两成

  常报全媒体讯 每年的国庆档都是各路影片争锋的好时机,但今年假期我市的电影市场火热度却不比去年,票房数据不仅没有上涨还出现了下跌。记者查询猫眼电影统计数据获悉,截至7日16∶00,国庆7天包含服务费在内,我市电影票房达到151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约24%,约40.8万人次观看电影,观影人次较去年下降约22%。

  这个假期,共有十多部新片上映,包括艺术动作片、犯罪片、喜剧片、现实主义题材片、动画片等,类型还是很丰富的,但真正进行票房之争的也就三部影片:《无双》《李茶的姑妈》和《影》。

  不过,《李茶的姑妈》上映后口碑并不理想,很多影迷评价它:“桥段老套”“笑点尬”,很快一路滑坡,10月3日就被挤下了全市排片占比第一的位置。

  相反,由郭富城、周润发主演,此前关注度不高的《无双》凭借较强的口碑迅速发力,实现了排片占比、上座率、口碑、观影人次等全方面的反超,成为国庆档我市最受青睐的影片,吸引了全市约12.6万人次观看。张艺谋新片《影》水墨效果很新颖,但整体风格偏写意,口碑次于《无双》。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