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76家景点接待游客超659万人次 营收5.42亿
2018-10-08 13:5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国庆·旅游

  76家景点接待游客超过659万人次

  常报全媒体讯 国庆期间,我市旅游活动精彩纷呈。环球恐龙城中华恐龙园万圣季、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山水园秋茶之旅、淹城旅游区丰收狂欢节、东方盐湖城逍遥闲养季、花谷奇缘第二届秋赏季、2018年南大街文化旅游购物节以及2018“多彩天宁助你荧”第二届荧光夜跑……在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需求的同时,将常州节日旅游氛围推向了高潮。

  旅游接待量与总收入同比均两位数增长

  记者在市旅游局获悉,七天长假,全市纳入统计的76家景点共接待游客659.61万人次,同比增长10.98%,实现营业收入5.42亿元,同比增长13.67%。

  全市重点监测的7家国家4A级以上封闭式景区接待情况如下:环球恐龙城接待游客66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8%,实现营收7542万元;天目湖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同比增长近24%,实现营收超过7660万元;春秋淹城旅游区接待游客32.3万人次,同比增长12.82%,营收超4288万元;嬉戏谷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同比增长40.15%,实现营业收入1486.3万元;东方盐湖城接待游客9.29万人次,同比增长39%,实现营业收入1876.51万元;中华孝道园接待游客2.56万人次,基本与去年持平,实现营业收入243万元;天宁寺接待游客1.4万人次,同比增长8.53%,实现营业收入76.1万元。

  乡村游、休闲游产品深受家庭游客喜爱

  假日期间,以家庭为出游单位的游客是主力军。全市近郊乡村游和温泉休闲游等产品深受游客喜爱。

  天目湖、太湖、西太湖、茅山、长荡湖,以及江苏首批旅游风情小镇南山竹海和茅山闲养小镇等,吸引了众多游客休闲度假。据统计,全市抽样调查的32家乡村旅游区共接待游客50.63万人次,同比增长33%,实现营业收入1687.81万元,同比增长62%。

  恐龙谷温泉、御水温泉、天目铭汤孝子温泉等温泉景区纷纷推出特色温泉服务,市民和游客沉浸在“亲朋泡温泉、合家康体乐”的柔美时光里。

  而这些家庭出游的游客主要为自驾游客。环球恐龙城、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春秋淹城旅游区、嬉戏谷、东方盐湖城等主要景区停车场数据显示,4小时内的周边游短途游仍是市场主角,游客主要来自于江浙沪皖地区。

  旅游带动城市二次消费达到4.26亿元

  从旅游局统计数据看,这个国庆我市过夜游客数量增长明显,旅游产业综合效益凸现,显示出强大的带动作用,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全面繁荣。全市接待游客二次消费达4.26亿元。

  假日期间,常州旅游住宿设施接待出租率达到78.25%,特别是维景国际大酒店、恐龙主题度假酒店、天目湖宾馆、涵田温泉酒店等多家景区周边酒店(宾馆)客房一房难求。天淼山庄、欣龙生态园、吴楚农耕文化园、金坛一号农场、尚之源、华夏宝盛园、久红农业生态园等乡村游景区,游客入住率保持在90%以上。

  (常旅宣 周洁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