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恒创中国”创业大赛常州站决赛打响
2018-09-30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常州讯(张也 赵家玮)  9月27日下午,由常州恒生科技园有限公司和天宁经济开发区承办的2018年“恒创中国”创业大赛常州站决赛暨“恒生千企计划”常州站启动仪式在常州恒生科技园举行。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区委常委、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潮,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倪云泽,恒生科技园集团总裁钱屹俊,恒生科技园江苏区域总经理胡卫国,以及来自投资公司的负责人,市科协、区人才办、发改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各参赛队伍等参加活动,共同见证恒生科技园在创新创业领域迎来的成长新篇章。

  恒生科技园集团总裁钱屹俊在致辞中表示,恒生科技园聚焦互联网产业经济与科技创新,搭建了八大创业服务平台,打造了自由开放的创新创业氛围。“恒创中国”创业大赛是恒生科技园全国性的品牌赛事,大赛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创服机构、投资人构成大赛创投评委团,以大赛为载体,吸引海内外优秀创业项目,并在恒生的沃土上不断创新创造,转型发展。仅3年时间共获得10项国家级荣誉,百余项省级荣誉。未来,恒生将以更大的热情和努力,更优质的运营服务,为打造一个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科创园区不断努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业是推动发展的重要途径。”区委常委、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潮表示,恒生科技园每年举办的“恒创中国”创业大赛,让更多投资人了解了创业项目,也为初创青年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恒生千企计划”的启动,为常州创业者搭建了全新的载体,也为广大创业者介绍更多的行业大咖与投融资渠道。希望恒生科技园进一步发挥优势、创新机制,高效整合资源、深化内部服务,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参赛团队能够珍惜机遇、勇立潮头,在未来道路上行稳致远、成就事业;希望开发区和区有关部门能够持续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优化行政服务、完善公共配套,着力营造具有天宁特色的“全要素、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的创新创业环境,引导更多创新创业团队扎根天宁、梦想成真。

  在“恒创中国”创业大赛常州站决赛举行的同时,“恒生千企计划”常州站也正式启动。“恒生千企计划”是由恒生科技园、恒生GTN、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载体项目,以通过高密度的资源投放,触达最核心的创业创新人群,吸引一流的创新人才、团队、项目入驻恒生科技园。预计在5年内,线上线下孵化金融科技企业1000家、培养引进金融科技人才10000名,打造成创新产业的集聚地。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区委常委、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潮,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倪云泽,恒生科技园集团总裁钱屹俊,恒生科技园江苏区域总经理胡卫国共同启动“恒生千企计划”常州站项目水晶球。

  本次“恒创中国”创业大赛常州站决赛,来自海内外的12支参赛队伍参加决赛角逐,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其中,应用于零售领域的人工智能处理芯片获得一等奖,同时获得创业奖金2万元以及100㎡办公空间1年免租;关节电机—智能协作机器人的执行机构和废塑料热裂解清洁燃油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创业奖金1万元以及70㎡办公空间1年免租;造纸技术升级、人工智能+养老护理机器人及3维智能跟踪识别系统、基于机器视觉的超高速的卷材质量在线检测系统分别获得三等奖,创业奖金0.5万元以及70㎡办公间1年免租。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