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智慧平台上线
2018-09-30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9月28日下午,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智慧平台上线暨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在园区招商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原常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戴云徽,市科技局副局长戴亚东,市质监局副局长杨为群,市商务局副局长朱惠,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局副局长薛庆林,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力,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倪云泽,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明,以及市、区两级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天宁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夏敏主持活动。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在致辞中表示,检验检测认证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分支,具有技术含量高、劳动附加值大、产业带动性强等诸多优势,对提高产业质量、推动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作用巨大。两年多努力,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现已初具规模,招商引资卓有成效。由产业园和黑牡丹集团共建的智慧平台将正式上线,为打通园区线上线下公共运营服务模块,实现高效、快捷的园区一键式服务开通了全新渠道。天宁区政府将以专业的服务、优惠的政策和完善的配套,让更多的创新理念在天宁实践、更多的优秀人才在天宁发展、更多的创造成果在天宁共享。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将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在产业园,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的新高地。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原常州检验检疫局局长戴云徽、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力、黑牡丹集团副总裁周明、钛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希俊上台共同见证产业园“智慧平台”上线。

  据了解,本次上线的园区智慧平台,将通过线上资源整合,集中实现园区一站式服务、园区入驻企业展示、园区招商资讯及第三方高效对接,利用信息化与数字化,有效推动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实现“数字园区”“量化园区”“线上园区”,让智慧成果在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落地生根。

  智慧平台六大亮点:

  平台通过VR及航拍的技术,展示园区全景面貌,通透展览入驻园区企业信息,便捷、高效、迅速实现导航接洽;园区内外重大事件、检验检测、园区咨询、政府及资讯公告、活动信息,在平台一览无余;一站式的服务,通过在线平台,园区入驻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以填写相关表单,实现报修申请、会议室申请、装修申请、物品放行、广告位申请、用电申请等流程;便捷式的增值服务,不出门,预约洗车、车辆年检、财务审计、法律援助等优选供应商即可为您服务;集成园区功能性业务,将园区能耗系统、智慧一卡通系统集成到了一起,可通过园区在线平台,随时查询息息相关的重要数据;整合生产性服务业需求资源,例如移动挪车、招聘求职、掌上公交等服务,让用户可通过园区平台,更方便找到需要的其他服务。

  会上,钛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仁机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北京曼哈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海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迪赛福测量技术(江苏)有限公司、江苏苏理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分析测试中心有限公司、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彩康隐形眼镜有限公司、常州东升检测仪器有限公司、常州维真百城科技信息有限公司10家单位相继上台签约。钛和资本副总裁郑希俊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发言。

  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成立两年多来,发展迅速,成功通过“国家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验收,并被确定符合“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验收标准,有望建成“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逐渐形成独特的品牌优势。截止目前,园区共计引进第三方检测机构74家,初步形成了外资、国有和民营全面开花的局面,同时园区致力于六大服务平台的建设,以期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服务,打造智慧园区。

  未来,产业园将继续坚持顶层设计的前瞻性、开放包容的延展性和服务至上的持续性,赋能检验检测认证于地方产业的支撑作用,助力常州经济转型升级。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