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薛家镇揭牌
2018-09-30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9月27日下午,由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常州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常州国家高新区科技局、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承办的常州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开始,由常州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副主任许博带领领导和嘉宾参观中科院(南方)现场。抵达会场内后,胥伟华书记发表致辞,表示中科院将继续坚持贯彻“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希望通过依托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立足于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聚集国际国内的领军人才,孵化再生医学等高新技术,打造一流的健康与生命科学产业化基地,同时促进区域战略性产业的发展,带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围绕再生医学和健康大数据等相关生物技术与生态链形成相对完整的创新产业集群,形成市场化、标准化、国际化、智能化、新型的产业化链条。

  周斌书记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常州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是常州高新区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里程碑,希望积极发挥创新载体的集聚和辐射效应,依托中科院人才技术优势,以培育发展再生医学和精准医疗产业为目标,加快创新资源集聚,加速技术成果的转化,将科研资源转变为地方发展的创新动力,将常州高新区打造成为再生医学和精准医疗领域高端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集聚区。常州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为常州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搭建好科研院所、科创企业、科技人才的合作桥梁,凝聚起资金、资源、技术的澎湃合力,努力营造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最优创新生态。

  签约仪式上,在周斌书记、嘉秀娟部长、胥伟华书记、申倚敏书记的共同见证下,常州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副主任许博与PE公司亚太区副总裁朱兵作为代表签订了实验室共建协议。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薛家镇党委书记顾东青与第三方临检机构中科共生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张柱华签订了入驻协议。

  在企业入驻仪式中,有5家企业正式入驻常州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分别是常州科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州中科脂典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科再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常州金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未米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嘉秀娟部长将钥匙交给入驻企业代表。

  活动的最后,周斌书记、胥伟华书记共同为常州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揭牌。

  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是由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及常州高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建,位于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内,占地366亩,总投资约20亿元。该项目是中科院传发育所在常州高新区设立的独立事业法人单位,是遗传发育所在常州的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包括现代农业基地和再生医学两大基地;神农装置平台、临床级干细胞库平台、高等模式动物平台、种子库平台、教育培训平台等五大平台。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将成为国内一流的分子育种研发中心和作物分子育种标准化技术平台,以及国内领先的组织工程研发中心和国内知名的遗传疾病基因检测技术研发中心。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