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造名城匠心筑梦 常州举行“龙城匠魂”活动
2018-09-30 09: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助力打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我市在今年科技经贸洽谈会期间,专题举办“龙城匠魂”系列活动。28日晚,我市在常州大剧院举行“智造名城匠心筑梦”主题活动,集中展示常州工匠风采和我市良好的技能人才成长环境,进一步打响“龙城工匠”和“常州智造”相得益彰的城市名片。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市领导汪泉、周昌明、陈建国、梁一波、张耀钢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书记汪泉启动全国首家工匠精神线上展示馆——龙城工匠线上展馆。该馆运用最新的移动互联网和虚拟全景技术,通过常州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攻略、特色创新看常州、人才孵化摇篮、大师门第、八所技工院校哪家强、高技能人才炼成记、技能明星、明星绝活大公开8大主题微展区,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常州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风貌。

  戴元湖、周昌明分别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陈士华、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宋军民,以及江苏省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类)中青年专家——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王晓昀、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马继张颁奖。

  活动现场,播放了邓建军、张忠、宋彪、许家宝等10位龙城工匠代表的视频短片,讲述工匠人才事迹,并进行现场互动和绝技绝活绝招表演。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张忠精湛的焊接技艺,全国技术能手、江苏技能状元袁志刚的“蒙眼配钥匙”绝技,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阿尔伯特大奖中国第一人宋彪的“鸡蛋上刻字”绝活,赢得热烈掌声。

  正在集训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的7位常州选手也通过视频表示将刻苦训练,力争取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入场券并获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活动开始前,戴元湖、汪泉等一行参观了在常州大剧院一楼、二楼大厅举办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展”和“工匠人才优秀作品展”。据了解,“龙城匠魂”系列活动还包括设立技能大师校园工作站、技能领军人才先进事迹巡回宣讲等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在教学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常人社 韩晖 宋婧)

标签:常州;工匠;龙城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