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西新桥小学开展“迎国庆咏经典”活动
2018-09-29 17:22:00  来源:常州道德讲堂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常州讯(蔡佳飞 赵家玮)  为庆祝国庆69周年,常州市西新桥小学开展了“迎国庆咏经典”活动,36个班级1581名学生,和歌以诗、寄歌以情,用吟唱古诗词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西新桥小学一贯重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注重让学生在学习传统文化的过程中获得民族认同感,培养爱国主义主义精神。学校开设了中国象棋、书法、葫芦丝、经典诵读等校本课程。在央视《经典咏流传》节目播出后,要求语文老师和音乐老师带领学生学习,传颂经典,弘扬优秀文化。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在国庆节前夕为全校师生演绎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学生们演绎下,古诗词仿佛掸去了沉积千年的历史尘灰,一首首动人的歌谣触动了所有观众的心。《江南》《水调歌头》《行香子》《登鹳雀楼》……每一个班级都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赋予了歌曲不同的生命力,或撑一纸油伞,共赏江南莲叶何田田,或抚一曲丝弦,浅唱高山流水知音。童声真挚,意蕴悠长。

  一次对经典的传唱,除了收获成长,也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了爱国的种子。“我们排练了很多次,虽然有点累,但是我们互相鼓励,团结一致,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同时我深深为祖国骄傲,我们传统的诗词太美了!”六5班周伊铭同学说道。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通过此次活动,西新桥小学的孩子们展现出了当代少年应有的蓬勃朝气与传承精神,中华经典也必将根植心田、永久流传。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