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月10日亮相龙城 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嘉年华常州论坛下月召开
2018-09-29 17:10:00  来源:常州道德讲堂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常州讯(陈凝 赵家玮) 今天,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嘉年华常州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大会筹备组就常州论坛基本情况作了新闻发布。

  据悉,该活动由江苏省经信委、常州市人民政府、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定于10月10日(周三)在常州市天宁科技促进中心2号楼的工业互联网体验培训中心举行,是10月11日至13日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召开“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嘉年华”的分会场活动。

  本次论坛以“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为主题,旨在助力常州“工业明星城市”建设,促进产业扩区域合作共赢,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论坛除了邀请工业互联网领域领先企业、权威机构、卓越领袖与前沿专家出席,还将从“政产学研用”五方面集聚一批行业专家,共同研讨“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建设道路”这一课题,展示工业互联网常州模式建设成果,分享企业上云实践经验,深入探讨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范式,培育工业互联网合作生态,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本届常州论坛将呈现实践性、体验性、引领性、开放性等几大特点。其中,即将开馆的工业互联网体验培训中心为中国首个大型工业互联网专业展馆。展馆建筑面积为6981.12㎡,占两个楼层,以展示、体验、教育为核心功能定位,通过工业互联网战略性解读、概念宣传、实景体验、总控中心展示等多种手段,深度解释工业变革中企业上云的意义和价值、上云途径、上云实际效果,并描绘未来在工业互联网驱动下形成的云制造新模式。

  当前,常州正着力建设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正在推动制造业创新模式、生产方式、组织形式和商业范式的深刻变革。

  常州于2017年12月8日率先启动“百企先行千企上云”专项行动,组织近150位工作人员共同组成50个专项工作小组奔赴市场和工厂一线推动企业上云工作,成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历史上首个大规模上云的区域,打响了中国工业互联网落地的第一枪。经过半年的发展,全市实现3682家企业上云,实现规上企业的主要覆盖。常州政企联动的组织方式、“一横多纵”的平台体系、“五星上云”的模式被总结成“常州模式”。

  为促进企业上云星级转化,集聚区域制造资源,天宁区政府牵引产业基金,全面推进区域设备上云工作。2018年5月起,航天云网江苏公司和天宁区政府联合组成23个工作小组共同推进大规模设备上云工作。设备上云行动与工信部7月9日印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中提出的实施工业设备上云“领跑者”计划是高度一致,目的推动高耗能流程行业设备、通用动力设备、新能源设备、智能化设备上云用云,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和可靠性,降低资源消耗和维修成本。设备上云正成为牵引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的先导性应用,也是当前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切入点。

  常州模式又一次走在了全国前列。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