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发电服务到学校 计划停电“不停饭”
2018-09-29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7日上午,在常州溧阳市戴埠镇初级中学,溧阳市供电公司戴埠供电所员工杜之行和陶国东守护在“轰轰”的发电机旁,随时关注着发电设备的一举一动,全力保障食堂蒸饭烧菜用电。

  当日,溧阳市戴埠中学所属的供电线路10千伏戴镇线计划停电。虽然停电通知七天前就送达学校,但考虑到学校用电的特殊性及师生吃饭问题,戴埠供电所未等学校提出要求,便早早在5天前主动与公司联系,落实发电机设备,并就相关保电事宜提前作出安排。

  “总闸要确保拉下,线路要核对正确,开关不能接错,否则容易出安全事故。”清晨六点,杜之行和陶国东早早来到学校配电房开展发电机的接线工作。

  线路检查、开关确认、接线调试,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发电机完成接线工作并成功发电。食堂里鼓风机风叶均匀的摆动起来,灶台上一片热气腾腾,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立即忙碌了起来。

  五个小时后,饭菜的芳香,从食堂阵阵传来,现场服务人员顿觉饿意,原来已临近中午。

  收线、撤兵,这停电不停饭的保电工作顺利结束。(史刚)

标签:溧阳市;发电机;接线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