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常州已处罚5.2万起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8-09-29 08:5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交警部门展开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专项行动

  9月,已处罚5.2万起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从常州市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进入9月以来,交警部门已处罚5.2万起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我市电动车超过230万辆,事故、受伤人数上升

  常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王伟平介绍说,我市电动自行车涉及千家万户,保有量大,出行量高,但是安全隐患多,也是城市交通安全的一大难题。

  截至今年8月,我市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有203.5万辆,还有约30万辆电动自行车没有上牌或者是外地牌。

  今年以来,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多发,其中除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2.4%外,事故数和受伤人数均同比上升。

  而且,电动车事故在所有交通事故中占比也在逐渐升高,今年上半年,电动车事故占所有交通事故39.2%,而往年的数据为25%左右。

  9月以来,已处罚5.2万起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常州晚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9月起,交警部门开展“百日整治”工作,将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列为3项重点工作之一。

  今年9月以来,我市已经处罚5.2万起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其中,交警部门重点整治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分别是:无号牌行驶、越线停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违法载人、违法载货。根据目前的整治情况来看,交警部门后续还将继续整治一段时间。

  (何一智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