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8个月支持金额达到52亿美元
2018-09-29 08:5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我市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

  8个月支持金额达到52亿美元

  常报全媒体讯 国家出政策、企业找机遇、信保给支持。记者日前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常州办事处获悉,今年1-8月我市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支持常州外贸出口和海外投资金额达到52亿美元。

  今年以来,外经贸环境发生明显变化,国际贸易信用风险加剧。中国信保通过加强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补偿管理等措施,帮助企业在一般贸易出口、对外工程承包和海外投资并购过程中强化风险管控。今年1-8月,常州企业报损案件总金额超过2700万美元,同比上升50%。在全面做好理赔服务的同时,中国信保常州办事处积极发挥海外追偿渠道优势,帮助企业尽可能挽回经济损失。

  在发挥事后风险补偿功能的基础上,中国信保发挥自身政策性、专业性优势,保障企业积极稳健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国际化经营管理水平。不久前,我市某工程装备企业通过特定合同保险,与缅甸企业签署了工程机械交易合同。我市某服装企业借助海外投资保险服务,顺利在越南投资建厂,目前计划追加投资。

  国际贸易中,赊销已是主要的贸易方式。中国信保常州办事处着力加强银信合作,为出口企业提供融资便利与风险管控服务,让出口业务更具竞争力。我市某光伏企业在中标南亚某光伏电站总包承建项目后,通过买方违约保险与特定合同保险,化解了成本投入风险和应收账款风险。企业同时以信用保险保单质押方式获得订单融资与应收款融资,有效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作为国家惟一政策性保险机构在我市的派出单位,中国信保常州办事处还面向小微企业,建立了云、面、点三个层次的客户维护体系,及时发布风险预警信息和风险管理知识,定期召开“信保大讲堂”。目前,我市年出口额300万美元以下小微企业的保险覆盖率达68%,居全省第一。

  (焦洋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