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互联网+晚霞光影”常州文化享老新模式进社区
2018-09-27 10:43: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一夕之间,季节转换了冷暖,常州有这样一群“银发一族”在这个秋色渐浓的光景,共同交流学习如何用镜头记录身边的美。

  9月26日下午,由常州市老龄办主办,常州市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的“互联网+晚霞光影”文化享老系列活动,国庆前夕走进薛家镇新晨社区。通过学习理论、专家互动、实景演战等环节,为到场的社区老人带来了一场关于如何用镜头捕捉美的座谈交流。

  本次老年精神关爱活动,特邀嘉宾常州市女摄影家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常州网妇联副主席吴晓娟女士,以极具亲和力、唠家常式深入浅出地与老人们分享了关于摄影的五大关键问题。首先,老年人为什么要学摄影,为接触阳光、锻炼身心、寻找乐趣。摄影,我们拍什么?家门口的景色美如画,外面的世界也可去看看。此外,专家还通过作品解析的方式生动介绍了15种构图方式,让人受益匪浅。美图,原来是这么拍出来的!关于摄影用什么器材,吴晓娟女士建议,选择相机要量力而行,用好手机也能拍出好作品。最后,吴晓娟女士还分享了一些自己摄影以来感受和总结的小问题,亲切而自然地向社区老人们传递了满满的知识点和自己关于摄影的情感温度。专家的分享可谓是干货十足,摄影入门,这一课足以!

  整场分享从如何构图、摄影器材的选择以及如何取景等多个方面别开生面地带领老人们体会了摄影所带来的幸福感。理论学习虽有趣味有内涵,但摄影学习怎可少了实景演练。到场的老人们在专家的指导下纷纷拿起手机,边拍边探讨,不亦乐乎!

  通过实景演练、专家答疑,新晨社区的 “银发一族门”体验了一把摄影的魅力。正如吴晓娟女士倡导的那样:“希望广大老年朋友都能体会到摄影的乐趣,把家门的风景分享给更多的人。”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博客文化研究会、常州网妇联、新北区薛家镇新晨社区协办。(樊瑾 盛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