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过节小聚忍不住,常州多名老司机被查出酒驾
2018-09-26 13:4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过节小聚忍不住,多名老司机被查出酒驾

  切莫有侥幸心理,交警天天会上路严查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常州晚报记者从常州市交警支队获悉,节日期间,常州交警增派警力,对重点时段、区域、道路通行秩序疏导管控,重拳整治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中秋节期间(9月22~24日)我市警方共查获15起酒驾,4起醉驾。

  过节小聚忍不住,不少老司机被查出酒驾

  过节期间,不少市民少不了聚会喝酒,有的司机会有侥幸心理,以为中秋假期警方不会查酒驾,结果被查。

  9月22日19时30分,天宁交警大队民警在中吴大道至离宫路路段,查获一名酒驾司机。司机余某称,自己和朋友聚会,就喝了一点啤酒,想着家住得不远,过节期间交警肯定少,就决定铤而走险,没想到被交警逮个正着。交警对余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32mg/100ml,为酒后驾驶。

  9月24日中秋节,当天晚上20时10分,天宁交警在龙城大道新堂北路口,查获一名酒驾司机。司机姓汪。汪某看到民警,自己就下了车。汪某承认,自己当天晚上喝了一点酒,没想到交警中秋节当晚也会出来查酒驾。由于他急着回家,于是开车回去,结果在半路上被查了。汪某的酒精测试值为59mg/100ml,为酒后驾驶。

  9月23日晚上,司机张某和朋友们一起聚会,喝得酩酊大醉,经过武进区前黄镇时,被武进交警大队的交警拦下。交警对其进行酒精测试,张某的酒精测试值为105mg/100ml,为醉酒驾驶。民警随后将张某带回大队做处理。

  从今天开始到国庆假期,交警每天都会查酒驾

  常州晚报记者从常州市交警支队获悉,近期我市交警正在进行“百日竞赛”交通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酒驾、毒驾等行为。交警部门表示,近期节假日比较频繁,聚会增多,市民们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不仅是刚刚过去的中秋节,本周以及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我市交警将会持续对酒驾保持高压态势,每天都会查酒驾。

  交警再次提醒:酒驾、醉驾会受到严处

  常州交警再次提醒,市民酒后驾驶,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醉酒驾驶,将会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李明 焦静 何一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