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掂一掂、称一称就能学数学,看常州二实小别样数学体验课堂
2018-09-25 20:22:00  来源:常州道德讲堂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常州讯(曹莉萍 许芸雅 赵家玮) 9月20日下午,常州二实小“新基础教育”研讨活动在翠竹校区举行。两堂别样的数学体验课,让孩子们在“游乐”中Get数学知识!

  第一节课,郁丽艳老师从各种称重工具讲起,引入质量单位“千克”,借助一袋大米的称重,帮助同学们初步建立了1千克的概念。然后让同学们自己掂一掂、称一称苹果和桔子,让他们进一步触摸1千克。通过操作,同学们感受到了“千克”无处不在,体验到了数学就在生活中。

  第二节课,谢荟老师带领同学们从欣赏世界各地著名建筑物开始,让同学们感受到平面图形就藏在我们的生活中。分一分类,认识了直边图形和曲边图形;数一数边,认识了三边形、四边形和五边形;画一画窗格,找到了更多的多边形;剪一剪正方形,发现原来数学这么好玩,不一样的剪法,可以创造不同的多边形。

  数学课就在这样的掂掂称称、画画剪剪中展开了。三(4)班的姜岚开心地说:“看一看,掂一掂,称一称就能学数学,这样的课堂太有趣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