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管队员爱心接力 浙江工友找到20多年前的恩人
2018-09-25 14: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城管队员爱心接力

  浙江工友找到20多年前的恩人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常州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潞城中队收到了一面从浙江寄来的锦旗,上面写着:“服务上门取信于民,热情周到服务民生。”感谢城管队员不辞辛苦,帮他找到了20多年前的恩人。

  原来,20多年前,浙江人周先生来我市打工,遇到了一位“知心姐姐”潘大姐,对他就像亲弟弟一样关照有加。20多年过去了,两人早已失联,周先生就想找到潘大姐对她说声“谢谢”,于是,他揣着一张写着地址的发黄纸片来到常州,希望能再见老大姐一面。可是,随着历次行政区划调整,这一地址早就不复存在。周先生凭着记忆到原地寻找,发现也早就拆迁了。物是人非,就在周先生一筹莫展时,他遇到了常州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潞城中队的钱建南。

  9月上旬,潞城中队在对潞城花园周边商铺进行市容市貌整治,一直在基层宣传摸底的钱建南在东升村委遇到了周先生。钱建南见纸片上只有姓名、地址和电话,电话早已注销,于是,他陪周先生来到派出所,想通过地址找人,但又因潞城近几年内大范围拆迁,纸片写的东风村委早已不存在,民警建议他们到东升村委找一下。于是,钱建南又陪着周先生来到村委,村干部询问多位村民后,才辗转得知周先生嘴里的“潘大姐”很可能在潞城街上开了一爿小店。

  9月10日晚,钱建南陪周先生找到恩人店里,潘大姐十分惊喜,失联多年的好友终于联系上了。回到浙江后,为表达对钱建南等好心人的感谢,周先生精心制作了锦旗,寄到了综合执法大队。

  (童华岗 陆祯妍 郭金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