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城好声音!常州首届青少年朗诵吟诵大赛启动
2018-09-25 14:46: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日前,我市首届青少年朗诵吟诵大赛正式启动。这是常州首次面向全市青少年学生举办朗诵大赛,也是首次将国家级非遗“常州吟诵”纳入比赛范畴。

  大赛由市文明办、文联、教育局、常州日报社、常州广播电视台、团市委和市侨联共同主办,市吟诵艺术协会、市青少年艺术协会和市阳光培训中心承办,省朗诵协会给予专业指导,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丁建华和省内著名朗诵名家高英、傅国、徐涛、陈菲等担任艺术顾问。

  现场,启动仪式颇具传统文化特色,在古朴的音乐声中,一幅由前央视主播赵普亲笔书写的 “常州市首届青少年朗诵吟诵大赛” 卷轴缓缓展开。大赛组委会主任、市吟诵艺术协会会长李音强宣布大赛启动,随即,市吟诵艺术协会带来了名为“月圆中秋、诗会龙城”的精彩演出。

  据了解,比赛将分为甲乙丙丁和吟诵5个组别,分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4个阶段进行。海选阶段报名选手上传音频时长为100秒,初赛开始后均以现场比赛形式进行。

  感兴趣的青少年即日起可通过现场、网络或学校择优推荐任一方式进行报名,赛事详细信息可查阅我市各大媒体官网,也可通过关注“享去”APP或阳光培训中心微信公众号获得,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

  (常朗声 侯正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