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最具性价比”消防文员出了本书,灵感来自这部韩剧
2018-09-25 14:4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州“最具性价比”消防文员出了本书

  写的都是身边同事的故事

  常报全媒体讯 21日,新世纪商场内的半山书局,《我在世界之巅等你》新书发布会在这里举行。这本新书,是一部网络小说的实体化。这部小说的作者是市消防支队的文员邹海楠,作品中人物的原型则是她的同事,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们。

  

  主持人(右一)与邹海楠(右二)和书中主人公原型们热聊书背后的故事

  邹海楠是常州网络作协的常务副主席,算得上网络写手里的大神级人物。《我在世界之巅等你》借鉴了当年的大热韩剧《太阳的后裔》的叙事手法。男主人公是消防烈士的后代,女主人公小时候被消防员救出火海,大学毕业后就进入消防工作,从而认识了男主人公。两人在消防这个大家庭里发生的一些或开心、或感动、或争吵、或和好,最后相爱的故事。

  据邹海楠介绍,她在2016年看了《太阳的后裔》这部韩剧后,想到自己2009年进入消防工作后,遇到了那么多可爱的人与感人的事,有了写作的冲动。于是她把2017年所有的空闲时间都利用起来,查找资料,与原型人物访谈,获取最新鲜的素材,细心构思,终于在2017年底完成了17万字的原稿。2018年初,这部充满正能量的网络小说被出版商看中,于近日正式出版。

  当天参加新书发布会的,除了作者与相关部门领导,有邹海楠的好友与书迷们,更有数十名来自基层一线的消防队员们也来“抢书”。

  据介绍,邹海楠被同事们称为“最具性价比”的消防文员,除了本职工作完成得好,书也写得漂亮。下一步,邹海楠表示将继续在消防队伍里耐心修炼自己,争取写出更多“接地气”的佳作。

  (肖轩 舒翼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