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坡文创集市暨东坡文创联盟成立
2018-09-25 14:3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东坡文创集市暨东坡文创联盟成立

  常报全媒体讯 古运河畔毗陵郡,天下名士齐相聚。常州因河而生,因河而兴,城河相依,呈“三河并流、四城相叠”之风貌,享“中吴要辅、八邑名都”之盛名。9月22日,一场蕴含深厚文化底蕴和常州情怀的东坡文创集市在天宁商都街区举行。活动持续了整整一天,为中秋小长假的市民生活送来了一道风景。

  为重点打造、培育、发展天宁区文创产业,进一步推进大运河带常州段文化建设,积极响应天宁区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要求,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常州市旅游局和常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共同举办了这场文创集市,在天宁打造东坡文创街区,采用东坡文创集市的展示形式,宣传、推广东坡文创、常州非遗等。同时搭建东坡文创联盟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合力加推、宣传东坡文创和天宁旅游。

  记者在现场看到,叶莉莉常州小热昏、东坡红友酒、常州泥人馆、青韵汉服社、造物坊文创、邢粮梳篦等30多个常州知名文化品牌悉数到场。市民游客不仅能观赏体验到多项非遗、旗袍文化,还可以参与DIY互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东坡文创联盟成立大会以及东坡文创街区揭牌仪式。

  据悉,东坡文创联盟由常州市企业发展促进会、常州产业创新联盟、红梅公园、东坡公园、前后北岸历史文化街区、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苏东坡研究会、天宁商都街区、非遗大师汇、西太湖文旅办等20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举办东坡文创集市旨在将大运河两岸有着众多民间技艺的传承人聚集在一起。这些民间大师用一身匠骨、一生匠心致力于创造匠品,应该让更多的常州人和游客知道。大家可以通过活动了解非遗、体验非遗,感受天宁大地上古老技艺的灵魂。

  (杨军 周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