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年,就可体验“田妈妈”的田园综合体了!
2018-09-25 14:3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我们正在做基肥,河道的改造工作也在同时进行,我们想打造一个抖音上很火的‘网红桥’,以吸引游客。”昨天,在新龙生态林新辟的一处生态园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把一丛丛芦苇塞进机器进行粉碎,然后被用来做肥料还田。

  常州田妈妈农业生态园,是隐匿在新龙生态林中的一座“园中园”,它位于新龙生态林C区,于2016年开始建园。根据项目规划,现已基本完成园区建设,目前重点精力放在了产品培养、内容开发、丰富配套等具体方面,预计明年国庆节正式开园。届时,新北区又将新添一处集观光、餐饮、休闲、体验、科教于一体的一座大型综合田园。

  露营基地、垂钓中心、亲子乐园……休闲游乐配套项目丰富

  “田妈妈”的负责人李宏伟是武进湟里人,之前一直在北京做园林项目。这些年,有了“归田园居”的念头,新龙生态林成为了他的选择。“我们做农业,却又不是单纯的农业,而是打造一个高品质的田园生态农庄,所以不论从品种的引进,还是设施的搭建,都很讲究。”李宏伟说。

  据了解,“田妈妈”项目占地880亩,核心区100亩,配套200亩。核心区域将以2个“绣球”(绣球和绣球花)为主要元素,辅以火焰南天竹、紫藤花、观赏桃花等多种花木,将形成四季皆可观花、观叶的生态文化园区。

  有别于传统农业的示范基地,田妈妈生态园的休闲游乐配套项目特别丰富。园区设计了迷你足球场、露营基地、紫藤文化长廊、溪边烧烤、垂钓中心、童趣乐天、婚庆场所等主题活动场地。

  200米长的紫藤长廊,如今主体架构已经完成,紫藤也已于今年上半年栽种下去,待开花后,紫色的长廊将会非常浪漫。“我们还有配套的婚礼草坪、玻璃房等,图纸也已经规划好,目前正在等待项目的审批。”“田妈妈”常务副总李岳忠介绍。

  国外引进的多种果蔬,让四季采摘乐趣不断

  进入秋季,大部分果蔬已过了采摘期,园区还算应季的就是火龙果和柚子了。园区技术人员介绍,一般来说,水果作物成熟期都要2~3年。火龙果和柚子是去年栽种的,待到明后年会有大批量挂果。

  据了解,“田妈妈”目前已建设大棚8个,每个大棚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生态园内主要以山梨桃,浪漫红宝石、阳光玫瑰2代葡萄,车厘子(欧美大樱桃)为三大主打水果核心培育品种。

  其中,山梨桃是日本引进的水蜜桃品种,得名日本山梨县。记者看到,和普通的大棚植物栽种不同,树苗种下去时,都是要画图纸、按比例种植的,“我们这边地下水位高,采用限根栽培法,可以不影响桃树的生长,每一株树苗下,都有渗水设施。”李岳忠说,一株山梨桃的成本约有七八百元。

  “果实成熟季节可从5月到9月底,拉长采摘时间跨度,可吸引更多的游客人群。”李岳忠说,此外,园内还有四川矮晚柚、火龙果、杨梅、西瓜、草莓、番茄等丰富应季果蔬,可满足四季休闲观光采摘旅游的需求。

  施俭娣 吴燕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