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市城中医院设立200万元基金 服务茅山老区
2018-09-25 14: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溧阳市城中医院设立200万元基金

  服务老区 健康扶贫

  常报全媒体讯 在溧阳市老区促进会的见证下,溧阳市城中医院日前与茅山老区的上兴镇蒲村、南渡镇旧县村等陆续签订健康扶贫协议:凡老区村里的低保贫困户来院诊疗,凭村委证明,一律实行无偿或低偿优质医疗服务。城中医院为此设立了200万元医疗扶贫基金,作为专项经费,为溧阳茅山老区5镇百村的低保困难农民提供诊疗服务。

  溧阳市城中医院是民营企业家甘全松投资数亿元创办的,医疗设施和技术在当地堪称一流。医院自今年初试营业以来,在该市老促会的引导下,经常到茅山老区农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发现村里一些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于是萌发了设立健康扶贫基金的想法。

  为做好这一工作,城中医院出台了医疗扶贫三项举措:一是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低保困难对象每年提供一次免费体检;二是成立医疗专家组,对村里的医生进行无偿培训及咨询服务;三是,村里的低保困难户前来看病,走绿色通道,一律免收挂号、门诊等费用,对住院等医保之外的费用视情免收或减半。

  该院董事长甘全松表示,这些服务措施,将接受市老促会的全程指导与监督。(小波 董扣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