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来小区空房 诈骗5次 借房生蛋被逮捕
2018-09-21 10: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得知小区里有处房子空着,债务缠身的陆某灵光一闪,竟起了“借”房生蛋的歹念,先后诈骗5次,涉案金额达百余万元。目前,陆某因涉嫌诈骗已被逮捕。

  今年7月,金坛市民张某到西城派出所报警,称他因为买房子被人骗了8万多元,骗他的人是认识一年多的朋友陆某。陆某很快落网,并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陆某一直无业,没有经济来源,又欠了几十万元高利贷,整天被人追债。当她得知微信好友张某想买便宜房子时,顿生邪念。她谎称自己手里有房源,可以帮张某买到便宜的房子。事实上,陆某除了一套拆迁安置房外,并无其他房源。

  许诺张某后,陆某便整天在小区里转悠,希望能得到房源的线索。很快,她了解到,有一处房屋还未交付,房产还在中介名下。陆某心想,这样的房子何不“借”来用用,反正也是常年无人居住,不容易被发现。于是,她叫来熟识的开锁匠,换了这处房子的锁,之后就名正言顺地带张某来看房子。此后,陆某还伪造房屋买卖合同等材料,让张某信以为真,先后付了房屋定金、车库定金等费用。

  警方调查发现,陆某以同样的方法先后作案5起,骗来的钱一部分用于还高利贷,另一部分供自己挥霍。由于房屋始终不能过户,张某报案而案发。

  警方提醒,房屋买卖要谨慎,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交付定金前一定要去房产中心确认房屋的所有权是否和卖主一致,并履行好相关法律手续。 (吴同品 金公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