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中没有明显撬痕 10多万元财物被盗 窃贼会开锁
2018-09-21 10: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没有明显撬痕,10多万元财物被盗

  警方:窃贼可能掌握开锁技术

  常报全媒体讯 家中门窗完好,甚至保险箱也没有被撬的痕迹,但保险箱里的10多万元财物还是被盗了。武进警方最近破获的这起案件再次提醒市民,要注意防范入室盗窃。

  9月18日,市民李先生到湖塘派出所报案,称家里的保险箱被人打开,价值10余万元的手表和金银手饰等物品被盗,而家中门窗完好。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细致勘查发现,保险箱和大门都没有明显的撬痕。民警根据现场留下的可疑痕迹判断,盗窃嫌疑人可能掌握开锁技术。在对现场遗留痕迹分析后,警方推断,嫌疑人有两个,一高一矮。

  经过大数据分析后,警方锁定两名嫌疑人为安徽籍的解某和张某,两人驾乘一辆嫌疑车,于9月15日就来到了武进。本以为他们作案后会逃离常州,但9月18日中午,警方发现,他们居然驾车来到了湖塘某小区,一人进入居民楼踩点,另一人在车上等候。武进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实施抓捕,并在两人得手准备逃离时,一举将其抓获,从车中当场搜出了大量赃物。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再次提醒市民,技术开锁案件占入室盗窃案件的20%至30%左右,住在高层的居民离家外出前,切记要关好门窗,要安装不易撬动的门锁,尽量不要使用防盗系数较低的挂锁、一字锁和十字锁(A级防盗锁),有条件的市民可以安装智能监控系统来防范入室盗窃。 (小波 武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