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针对三条问题河道 龙虎塘街道整治黑臭水体
2018-09-21 10:4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确立了今年黑臭水体整治“硬指标”——确保沟东河、光伏景观河两条问题河道“消除黑臭”。从8月底进场至今,这两条河的清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黑臭水体整治,是全市“263”专项行动的要求之一。去年5月,龙虎塘街道对流经全街道的9条河道进行了水质监测,梳理问题;当年9月,街道编制了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方案,并经区级专家评审会评定可行性。

  “通过三个月的监测,我们发现,主要是李大河、沟东河以及光伏景观河三条河道污染的情况比较严重,水体浑浊、有异味。”龙虎塘街道建管中心工作人员刘宏告诉记者,之后,他们通过前期摸排,了解了入河口、污水排放、河道自净能力等情况,并“量身定制”了“一河一策”的具体整治方案,今年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沟东河、光伏景观河两条问题河道的整治工作今年将陆续推进并完成,而任务最艰巨的是李大河。据了解,李大河属于龙虎塘街道和江阴璜土镇分界的界河,全长6.96公里,呈环形河道。因为涉及到异地的两个乡镇,在市“263办”的牵头下,召开了两地协调会。目前,龙虎塘街道还与璜土镇建立了“263”两地工作微信群,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到目前为止,两个乡镇一共开过四五次协调会,目前已经基本敲定了实施方案。”

  (刘玉仙 蒋铮 吴燕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