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第20号花情预报 圩墩公园向日葵花开近半
2018-09-21 09:2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圩墩公园的向日葵,已逐渐成为市民在秋天的念想。昨天,市园林部门发布今年第20号花情预报:目前这里2万余株向日葵已经花开近半,预计中秋小长假期间将全部盛开。

  圩墩公园的向日葵种植面积达2300多平方米,共引进金雀、乐翻天、活力、富阳金黄绿芯、文森特等6个品种,主要观赏区有农耕园、湿地花溪景区、北入口等。目前,农耕园大面积种植的向日葵逐步绽放,远远望去已呈现一片金灿灿的花海,预计在中秋小长假将全部盛开,花期可持续至国庆长假。

  另外,本周市民还可欣赏到的开花植物有百日草、红花石蒜、栾树、麦冬等,木槿、木芙蓉、紫薇等当前依旧零星绽放。

  中秋小长假期间,除了东坡公园,红梅公园、人民公园、圩墩公园都将举行活动。红梅公园将于本周六推出以“千年文笔、诗意红梅”主题的金秋旅游文化节,人民公园举办“发现南大街之美”文化行城市定向赛,圩墩公园将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2018“城市候鸟,别样团圆”暨常州向日葵花展。 (袁花沁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