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一门 集中办 高效批 常州部署政务服务改革
2018-09-21 09:2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政府召开全市政务服务“进一门、集中办、高效批”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对照具体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对各项改革任务进行动员部署,加快整合提升我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实现“进一个门,办所有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进一门、集中办、高效批”改革的重点就是“一门、一窗、一网”,要按照“线下进一门、现场一窗办、线上一网通”的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一要聚焦事项全面进驻,加快实现“一门”服务。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 涉及安全因素和方便群众就近办的事项外,其他政务服务事项要100%进驻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不再保留各地政府部门单独设立的服务大厅。二要聚焦窗口优化整合,加快实现“一窗”受理。根据企业群众办件频率、办事习惯和部门事项集中度,整合设置“即办一窗”“综合一窗”“专项一窗”等三种类型的“通办式”窗口,以满足不同类型的办事需求,提升办事效率。三要聚焦系统联通共用,加快实现“一网”通办。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政府印发的《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加快建设智慧政府实施方案》要求,全面落实部门自建政务服务办件系统“一联一通两提升”,即实现联网运行、接通基层、“在线办”功能提升和“不见面审批(服务)水平”提升。

  (市审改办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