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民间艺术周落幕 惠及市民游客10万余人次
2018-09-21 09:2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9日晚,第五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龙头项目——2018常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在常州工学院落下帷幕。副市长方国强与现场千余名观众共同观看闭幕式演出。

  以歌舞《来吧朋友》开场,保加利亚、斯里兰卡、泰国、印度的艺术家们轮番上演充满异域风情的民间舞蹈。市歌舞剧院、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也带来了民族特色浓郁的歌舞,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据介绍,常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开幕以来,来自印度、斯里兰卡、保加利亚、泰国、埃及的百余名艺术家便迅速开启巡演、快闪模式,让常州市民游客尽享国际文化盛宴,累计惠及10万余人次。市民钱女士对17日奔牛中心公园演出中的一幕记忆犹新:“在7分钟内,埃及小伙旋转了736圈,太不可思议了,尤其当他在急速旋转中掏出中国国旗时,现场简直沸腾了。”一位外地来常的女游客则表示,精彩纷呈的国际民间艺术周让他们感受到了常州人民的热情,感受到异域文化,“感受到洋溢在常州人脸上的幸福感,特别好”。

  与此同时,常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别具韵味的城市风情也让外国艺术家们流连、兴奋。印度团领队SADHU在走过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后不禁说:“这些建筑简直跟我们的泰姬陵一样美,都是悠久文化的沉淀,我要多拍点照片带回去,告诉更多朋友,中国常州是一个多么美丽又富有内涵的城市。”

  (季雯君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