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常州"再获殊荣 3街区当选省诚信示范街区
2018-09-21 09:2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文明常州”建设再获省级殊荣

  3个街区当选首批省诚信示范街区

  11人当选第四届省“诚信之星”,其中,潘荣粉当选第四届省“十大诚信标兵”

  常报全媒体讯 “文明常州”建设再获省级殊荣——首批江苏省诚信示范街区名单、第四届省“诚信之星”名单及第四届省“十大诚信标兵”名单近日相继公布。我市钟楼区双桂坊美食街、美凯龙国际电脑家电装饰城、溧阳市锦汇诚信广场等3个街区入选首批省诚信示范街区名单,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一。范廷国、陆亚建、潘荣粉、邵良、沈卫强、孙洪留、吴秋萍、张春方、赵兴国、周晓萍、庄龙兴等11人入选第四届省“诚信之星”名单,入选数量在全省领先,其中,潘荣粉当选第四届省“十大诚信标兵”。

  2017年,我市启动市级诚信示范街区创建活动,全市共有迪诺水镇、南大街步行街、双桂坊美食街、美凯龙国际电脑家电装饰城、溧阳市锦汇诚信广场等8个街区参与了创建活动,这8个街区在诚信文化氛围营造、诚信制度健全、诚信品牌打造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今年5月,省文明办、省信用办、省工商局、省工商联、省放心消费创建办联合启动省诚信示范街区推选活动后,我市积极响应,组织申报。最终,经自愿申报、逐级推荐、信用核查、实地考察和综合评审等程序,活动组委会命名省内25个街区为首批省诚信示范街区,我市3个街区当选,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市以“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和“学习双桂坊,诚信做食品”两次全国现场会为契机,不断放大双桂坊美食街“用道德良心,做放心食品”的工作经验,深化道德内涵、强化机制保障、拓展工作领域,全面推进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建设,“诚信常州”的工作品牌得到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的广泛赞誉。此外,我市不断加强宣传诚信典型,组织“做放心餐饮”“诚敬做产品”“诚信经营”“诚信服务”等专题道德讲堂进街区、进企业、进市场,累计举办5000余场(次)。

  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经信委、省信用办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第四届省“诚信之星”“十大诚信标兵”推选活动中,来自我市的江苏易成电力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荣粉不仅当选省“诚信之星”,还被评选为省“十大诚信标兵”。据悉,潘荣粉坚守质量第一,注重品牌,严把采购、生产、检测关,确保高质产品。据了解,易成电力制定的产品标准还被国网省公司认定为省标准。

  记者了解到,我市连续两年在省内率先开展市级“百名诚信之星”“十大诚信标兵”推选活动,在“文明常州”微信公众号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共吸引20万人次点赞,形成了学习诚信典型、关爱诚信典型、争当诚信典型的浓厚社会氛围。今年省级“百名诚信之星”“十大诚信标兵”推选活动启动后,我市从市级“百名诚信之星”“十大诚信标兵”中优中选优,共申报了11人参与省级推选活动,最终11人全部当选。 (文明 郑雨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