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金坛区“向文明出发”吹响集结号 225人组成的志愿者方块开展益行活动
2018-09-20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你有困难我帮忙,我们是华城社区红色帮帮团,我为金坛文明代言 ”“我是一名公交司机,我将为乘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我为金坛文明代言”…… 9月20日上午,经过网络投票、海选,最终产生的14位金坛文明城市代言人在常州市金坛区2018“向文明出发”大型公益行动暨全国第十六个公民道德宣传日集中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公开亮相。

  “我文明、我传递、我幸福”,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金坛市民的自觉行动,文明的号角向各行各业延伸、向镇村拓展,为城乡文明一体化发出号召,同心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活动中,经过海选和网络投票的金坛文明城市代言人和“微文明新金坛” 公益微视频分别与金坛市民见面。此次大型公益行动在常州市金坛区城区和乡镇分会场展开。城区,由文明社区代表队、文明家庭代表队、文明交通代表队、文明村镇代表队等15支益行队、225人组成的志愿者队,沿着金坛主城区开展文明益行、文明签字、志愿服务等活动,沿途向市民发放文明手册、宣传文明行为,开展益行活动。乡镇,由儒林、薛埠两个镇区组成的志愿代表队,在集镇开展志愿者服务,在活动现场不时有市民参与,城乡千余名志愿者汇聚成文明创建的强劲力量,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理念,彰显美德善行,提升精神境界。

  当天上午金坛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也正式开园,园内用多种多样的艺术元素向市民们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项内容,打造了中国梦、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八礼四仪、我们的节日、非遗展示、记住乡愁、金坛文明十条等7个主体鲜明、形式生动、宣教融合的不同区域景观。

  陈新 宋蕾 李蕾 邵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