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新北区薛家镇企业劳动关系诊断服务中心成立
2018-09-20 11:0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为维护企业劳动关系的正常运行

  薛家镇挂牌成立诊断服务中心

  常报全媒体讯 9月17日,新北区薛家镇企业劳动关系诊断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继建设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之后,薛家镇积极探索分类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又一新举措。

  近年来,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多种灵活用工制度的产生,使得企业劳动关系日趋复杂,企业破产、强制清算等对劳动关系的稳定产生了影响,劳动争议案件急剧增加。

  今年,薛家镇创建了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在此基础上,为推动园区和谐发展,成立了劳动关系诊断服务中心。该中心负责维护劳动关系的正常运行,开展各类劳动保障监察业务工作、做好劳动保障诚信企业的培育和申报、做好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案件的处置等工作,并逐一对园区进行劳动关系访谈,出具评估报告。

  下一步,薛家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将整合人才引进、职业培训、劳动关系协调等公共服务资源,更好地满足企业和职工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新需求,从建立公共服务产品开发机制、提供“拳头”服务产品、建立公共服务社会化供给机制、打造信息化平台、建立服务质量管控体系等方面,推进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的建设。(殷香芸 吴燕翎)

标签:薛家镇;劳动;新北区;关系;服务;企业;中心;诊断;成立;公共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