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聚焦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2018-09-20 11:0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八次主席会议,审议关于《突出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全力建设智能制造明星城市》的调研报告。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市政协积极聚焦智能制造名城、建设工业明星城市,认真、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协商履职活动。在去年政协常委会议围绕“加快发展智能物流装备制造产业”议题进行专题协商的基础上,今年又把“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促进智能制造”作为常委会议重点协商议题,切实提高协商议政的聚焦度,力求串珠成链、形成系列、扩大影响,发挥好政协“智库”作用。

  为了做深做实课题,今年4月份,市政协专门邀请专家学者围绕“进一步发展常州生产性服务业”对委员进行专题辅导,为开展这方面的调研协商提供了知识储备。此后,市政协成立课题组,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调研,完成了“1+6”调研报告(1份主课题调研报告、6份子课题报告)。

  俞志平指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是常州建设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的必由之路,要高度重视,增强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紧迫感,由专业机构和专业人才做好专业的事,为广大制造企业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的服务和支持,让企业专心致志地钻研核心业务,不断提升企业原创能力和效率,促进全市产业链体系集成化打造;要找准常州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关键点,明确全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主攻方向,针对企业需要、产业特点搭建平台,同时通过顶层设计,政策、财税、金融等多部门共同支撑引导平台建设,精准施策,鼓励扶持服务业集群发展,引导生产制造商和服务商高度融合,化解常州产业发展的瓶颈,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商定了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八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宜,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常州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和《政协常州市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评选表彰办法》。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活动。 (黄钰 孙蕾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