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楼宇资源管服平台本月试运行 实施动态监测
2018-09-20 11:0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天宁楼宇资源管服平台本月试运行

  常报全媒体讯 9月18日,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实地督查了富强新村、富邦广场、范家塘水利设施等,并召开了2018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督查座谈会,全面了解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

  据了解,今年两会期间,区人大共提出建议52件。目前,建议已全部收到答复,年内解决或所提建议被采纳的有38件,占总件的73.1%。

  其中,根据兰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蒋志敏提出的第3号建议《关于制定扶持楼宇发展政策的建议》,天宁区政府充分分析了全区楼宇经济发展状况,对天宁楼宇概念进行了重新定义,并制定了《天宁区楼宇经济提质增效工作实施意见》和《天宁区关于加快推进楼宇改造提升的奖励办法》。

  目前,天宁共有楼宇123座,楼宇内入驻企业4200余家。各街道均成立楼宇经济领导小组,立足自身特点制定楼宇经济工作方案,努力形成分工明确、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的楼宇经济发展格局。

  此外,天宁搭建的楼宇资源管理和服务平台已在本月进入试运行阶段,该平台对全区各楼宇存量信息、企业入驻(迁出)情况等实施动态监测,并根据需求生成报表,实现精细管理。平台还设置政企互动模块,入驻企业、楼宇管理单位可即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寻求帮助。

  下一步,天宁将围绕招商引资、特色楼宇、扶持政策三方面推进楼宇经济建设工作。其中,将突出研究制定针对性、可行性强的奖励政策,比如针对符合城区发展产业方向企业,根据第一年税收和销售情况,实行财政奖励;针对开发商,对于引进新企业、新项目,或者资助招商打造特色楼宇的开发商,经审核认定,给予一定奖励等。

  (姚海燕 臧文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