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举行王继才事迹报告会 汪泉会见报告团成员
2018-09-20 09: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 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守岛英雄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深情追思王继才同志的英雄事迹,传承弘扬王继才同志的英雄精神,动员号召全市干部群众向王继才同志学习,立足岗位、扎实苦干、奋力拼搏、不懈奋斗。

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如一日,直到生命终点。这是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在作报告。长年以来,她和丈夫一起守卫海岛。 魏作洪 摄

  王继才同志是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自1986年上岛以来,他和妻子王仕花守岛卫国32年如一日,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祖国的海防事业。今年7月27日,王继才同志在执勤时,突发疾病去世,践行了生前的诺言:“我要永远守在开山岛,守到守不动为止。”8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报告会前,市委书记汪泉会见了王继才妻子王仕花等报告团成员。

  汪泉对报告团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特别对王仕花表示亲切慰问。他说,王继才同志32年如一日守岛卫国,不仅把宝贵的青春年华,甚至把全部的生命都奉献给了祖国。王继才夫妻多年来克服所有困难、无怨无悔地坚守孤岛,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决策部署,需要大力宏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尚英雄、学习楷模、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常州要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决定要求,学习好、宣传好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党委政府要对于像王继才同志这样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同志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着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在全社会推广正能量。

  王仕花十分感谢党和各级政府对她的深切关怀与慰问。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要带头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支持、关心和指导好守岛的民兵,把开山岛守好,用实际行动感谢党和各级政府对她的深切关怀与慰问。

  报告会上,王仕花、灌云县委副书记伏开清、灌云县人武部政委刘军、灌云县电视台记者徐云邦、王继才的儿子王志国等,从不同角度分别作了饱含深情、感人肺腑的报告,现场听众深受感动与教育,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市领导徐光辉、马绪春出席报告会。

  我市机关干部代表,驻常部队官兵代表和民兵、预备役部队代表共600余人聆听报告。(姜小莉)

  又讯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学习宣传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来自军分区有关人员、先进典型代表、部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高校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

  南大街街道许巧珍工作室负责人孙国荣说,要时刻以王继才、许巧珍为榜样,把社区当家庭,把群众当亲人,真心奉献,真诚服务,始终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新北区残疾人就业圆梦中心负责人周纪龙说,王继才同志爱国敬业的情怀深深鼓舞着我们党员干部。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将个人的奋斗叠加成为国家的进步,把爱国奉献融入到平凡岗位中去。

  全国岗位学雷峰标兵尤辉说,听了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更坚定了我们新一代青年继续奋斗的决心和战胜一切困难挫折的勇气。作为青年党员、社区志愿者,我们要学习他的执着坚守,学习他的爱国奉献,更要学习他的艰苦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胸怀祖国、心系国防的爱国情怀;爱岗敬业、舍家为国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奋斗品质。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汇聚强大正能量,把爱国心、报国志,转化为坚守平凡岗位、书写不平凡人生华章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