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薛家镇成立新北区首个企业劳动关系诊断服务中心
2018-09-19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常州讯(殷香芸 赵家玮)  9月17日,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企业劳动关系诊断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继建设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之后,积极探索分类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又一新举措。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处长蒋文龙、副处长段慧敏、薛家镇企业投资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秦新东、副主任吴听大、薛家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科科长钱小红、副科长蔡小海、查洪楠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薛家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科长钱小红指出,近年来,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产业结构的调整,多种灵活用工制度的产生,使得企业劳动关系日趋复杂。特别是经济新常态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破产、强制清算等对劳动关系的稳定产生了显著影响,劳动争议案件急剧增加。今年,薛家镇创建了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在此基础上,为推动园区和谐发展,成立了劳动关系诊断服务中心,该中心负责维护劳动关系的正常运行,开展各类劳动保障监察业务工作、做好劳动保障诚信企业的培育和申报、做好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案件的处置等工作,并逐一对园区进行劳动关系访谈,出具评估报告。

  下一步,薛家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将整合人才引进、职业培训、劳动关系协调等公共服务资源,丰富供给内容,创新供给方式,更好地服务新经济、新业态,更好地满足企业和职工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新需求,从建立公共服务产品开发机制、提供“拳头”服务产品、建立公共服务社会化供给机制、打造信息化平台、建立服务质量管控体系等方面推进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的建设。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