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薛家镇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18-09-19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常州讯(解晓霞 赵家玮)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老百姓多层次、多角度的文化需求,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宣传统战(文体)科整合镇戏曲协会的骨干,编排优秀文艺节目,于9月12日-16日开展“文化100”送戏下乡活动,为辖区内的居民送去精彩的戏曲盛宴。

  9月12晚6:30,“文化100”送戏下乡活动在薛家镇丁家文化广场准时开演,薛家镇戏曲协会不仅为观众送来了经典的锡剧《双珠凤》、《珍珠塔》、《绣红旗》、京剧《沙家浜》、越剧《何文秀》等选段,而且带来了根据薛家镇顺园三村的道德模范事迹编写的锡剧《婆媳情》。应景的灯光服饰,入木三分的表演,生动再现了才子佳人的曲折爱情、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深厚的军民鱼水情、江姐的视死如归……

  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枯燥的业余生活,也弘扬了中国传统戏曲文化。

  9月13日-16日,“文化100”送戏下乡活动将相继在叶家村、北广场开演。

  为切实做好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薛家镇宣传统战(文体)科积极整合薛家镇戏曲协会骨干,创编打磨艺术精品参演;积极与村(社区)联动,确保活动场地、灯光、音响、电源、安保等到位。村(社区)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整合辖区内优秀文艺团队,编排1-2支精品文艺参加演出,在乡亲邻里面前展示团队的风采,展示村(社区)的文化内涵、展示充满朝气的精神面貌。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