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3岁娃走失,城管抱娃报警求助终获救
2018-09-18 20:49:00  来源:常州道德讲堂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常州讯  刘刚是一名普通的城管队员。从2016年8月入职以来,先后历经防汛救灾、火场抢险、通宵铲雪等艰苦危险的任务,他始终埋头苦干、任劳任怨。

  9月13日上午8点半左右,当他像往常一样巡逻到新北薛家玉龙路瀛平路路口时,有三名路人向他求助。原来,这三位好心人在路边发现,一3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行走,边走边哭,应该是和家人走失了。他们急着去上班,就向城管队员求助。

  刘刚停好车后,和三位好心人一起安慰小男孩。为了避免孩子乱跑产生危险,同时不让孩子受到惊吓,他一把抱起小男孩,并安慰道,“孩子别哭,爸爸妈妈马上就来了”,不一会儿功夫,小男孩停止哭闹。

  随后,刘刚问道,“小帅哥,你叫什么名字啊?你家在哪里啊?知不知道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啊?”试图把他送回家。可小男孩毕竟年纪太小,什么都不记得,也一句话不肯说。

  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报警后,刘刚留在原地等候民警,同时也没有闲着,一边通过工作群等方式发动大家帮忙寻找孩子家人,一边询问路过的居民是否认识男孩。

  民警赶到现场后,他和民警进行了沟通。这时候,刘刚已经抱着小孩一个多小时了。到了派出所,民警调取周边监控,经过一个多小时搜寻,终于联系上了小男孩的爸爸。

  此时,小孩的家人已是万分焦急,接到民警电话后立即赶到了派出所。见到孩子后激动地热泪盈眶,连声对刘刚和民警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