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小额票据服务平台上线 提供票据贴现服务
2018-09-19 08: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日前出台《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并上线小额票据服务平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全市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加快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三大明星城市”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痛点,我市出台了《意见》。

  《意见》共16条,从贯彻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最新要求、发挥地方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夯实金融服务基础、优化金融服务环境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政策措施。小额票据服务平台正是其中之一。

  据悉,小额票据服务平台主要为我市中小微企业提供小额票据贴现服务,首批试点合作银行4家。

  平台实行网上预约、登记,合作银行设立小额票据贴现部门,在营业网点确定受理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原则上当天受理当天办结。对申请贴现的小额票据不受票据承兑行、到期期限、流转次数限制,并给予贴现利率优惠。

  同时,在政府转续贷基金、《关于加快推进企业转续贷方式创新的实施意见》等基础上,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发挥信保基金的增信功能,重点发展“无还本续贷”业务,深入推进中小企业金融顾问制度等,切实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目前,我市政府转贷资金合作金融机构达28家。截至8月末,全市已有12家银行推出“无还本续贷”相关产品,累计投放金额42.47亿元。 (张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