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名人研究会董亦湘研究委员会在武进成立
2018-09-18 14:3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7日上午,常州市名人研究会董亦湘研究委员会在武进雪堰镇成立,我市知名文化学者肖飞任会长。常武地区数十名文史专家、学者参加了成立大会。

  董亦湘(1896~1939),原名彦标,又名蘅奥林斯基列夫米哈依洛维奇,字叔桐,号亦湘,江苏武进雪堰人,192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创建人物之一,中共早期革命思想家、活动家,在中共早期的革命理论建设、组织建设和革命实践活动等方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自1925年受党中央委派,赴苏联学习、工作,受人诬陷迫害,于1939年5月29日在苏联伯力狱中被迫害致死,年仅43岁。

  目前,常武地区已有部分文史专家、学者自发开展对董亦湘的相关研究,并有数篇研究文稿在主流媒体上发表,受到了上级党组织和文史部门的重视。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