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大常州美味”宣传册首发
2018-09-18 09:2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2018年“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之一的常州市餐饮行业品质提升推进会,在都喜天丽富都中航酒店举行。“十大常州美味”宣传册在会上首发。

  常州的餐饮文化源远流长、积淀深厚,历经40年的改革开放,常州餐饮进入了稳增长、促消费、惠民生的新时代,不光在沪宁线上享有盛誉,在全国餐饮行业中也占有一席之地。今年上半年,我市实现餐饮收入135亿元,增幅高于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个百分点。

  近年来,我市连续六年开展“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常州餐饮经济、企业品牌、菜肴风味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餐饮行业中异军突起的“常州现象”。今年7月31日,由市商务局牵头,经过业内专家、老一辈餐饮人、常州菜研究院、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以及相关部门的认真研究、反复磋商、现场投票,最终筛选评定出“十大常州美味”:天目湖砂锅鱼头、萝卜干及萝卜干炒饭、香糟扣肉、银丝面、网油卷、豆腐汤配大麻糕、清炒白芹、水晶虾仁、桂花糖芋头、红汤百叶。希望通过这些极具常州记忆、常州特色、常州味道的美食,勾起本地居民对家乡的热爱、常州游子对家乡的回忆、外地游客对常州的向往。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感,提升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提升城市旅游形象。

  此次发行的“十大常州美味”宣传册,由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深入挖掘、精心制作,旨在更好地扩大“十大常州美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食美常州”的形象代言。宣传册以图文并茂、故事讲述等形式,对十大美味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食材特色、风味特点、制作技艺、营养配比等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描述。同时,配以童谣传说、方言俚语、风情手绘,再现了老常州的市井民俗、饮食文化、地方风貌等。今后,常州市民和外地游客可在旅游景区、酒店宾馆、交通枢纽、商业中心、文化社区等地看到这本宣传册。

  会上回顾了常州餐饮行业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并举行了“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颁奖仪式。“2018样板厨房”示范单位和创建单位、“寻味常州厨神争霸”当家名菜名点、餐饮行业改革开放40年优秀人物及企业获得授牌。

  (谈必行 文 朱臻 摄)

标签:常州;餐饮;宣传册;中心;行业;中国;第一;门户;日报;新闻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