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朋友微信被盗 常州女孩“慷慨解囊”被骗1800
2018-09-17 14:11: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盗用冒用微信、QQ账号,冒充受害人的亲朋好友,以各种借口向受害人“借钱”,这种骗术屡见不鲜。近日,18岁的女孩小静也不幸遭遇了这样的经历,QQ上一位“朋友”找到小静称急需要用钱,小静毫不怀疑并不遗余力向其转账,因此损失了1800元。

  8月18日晚上9时许,住在天宁区某小区的小静在家中上网时,看到朋友“小燕”在QQ上找她。

  “小燕”称她有个朋友现在急需用钱,但因为微信限制登录无法转账,因此便想要先把钱转到小静的支付宝上,再让小静把钱从微信上给其朋友转过去。“小燕”在QQ上给小静发了一个转账1800元到小静支付宝的界面截图,小静当时并没有收到这笔转账,“小燕”解释是延迟到帐要再过两个小时才到账。“小燕”称自己朋友要住院急需用钱,催促小静赶紧转账给其朋友,并提供了一个微信二维码给小静。小静也没有多想,就扫描了二维码加了所谓的“小燕朋友”,并用微信红包的方式给其发了9个红包,每个红包200元,共计1800元钱。

  直到第二天8月19日下午,小静仍没有收到对方的转账,随后看到小燕昨晚后来在QQ的说说上发了消息,称自己的号码被盗了。小静恍然大悟惊觉自己上当受骗,当天下午15时许向茶山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上述网络诈骗案正在进一步的审查中。(丁昌俊 朱弘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