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常州启动
2018-09-17 13:3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4日下午,“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启动仪式在市北实验初级中学举行。这将有力推动我市中小学生金融素养的提升,增强全市人民的金融意识。来自招商银行常州分行的主讲老师为该校8年级8班的学生上了第一课——《我国的金融树》。

  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不仅可以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有助于个体防范金融风险。在常州地区推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人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及我市金融系统与我市教育系统深度合作的创新之举,也是落实国家层面关于提升国民金融素养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我市“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现已确定我国金融体系、人民币知识、国库与国债、支付结算与银行卡等7门金融基础课程。招商银行常州分行为首批授课的试点银行之一。首批试点学校为市北实验初级中学、罗溪中心小学、薛家中心小学、花园中学、新桥初级中学和河海中学。

  据悉,武进、金坛、溧阳等县域地区的人民银行与当地教育部门也已达成合作协议,将侧重在乡村小学进行试点,并适当调整课程内容与教学方式,因地制宜构建覆盖全市的金融知识教育体系。

  在《我国的金融树》一课中,常州招行的主讲人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形式讲解了我国金融机构体系、中央银行、银行业金融机构等知识点,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启动仪式由人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市教育局、常州银监分局主办;招商银行常州分行、市北实验初级中学承办。

  (张琛 招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