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笔"保担"合作落地溧阳 创新农业信贷担保
2018-09-17 13:3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江苏农担常州分公司与江苏人保财险常州分公司试点的“保担”合作第一笔业务日前在溧阳落地。本笔业务将向常州市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合作社——溧阳市长青粮油作物专业合作社投放200万元,用于支持其补充流动资金及建造芦笋大棚。

  “保担合作”是江苏农担公司创新农业信贷担保模式,由农担公司积极发挥财政协同支农作用,引导保险机构“险资直投”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解决农业融资难、融资贵开辟的新渠道。

  其合作模式主要是人保财险替代银行,由农担公司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提供担保。利率暂定为省级贫困县5%,其他地区在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幅度不超过20%。人保财险发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人保承担20%贷款风险,农担承担80%贷款风险。单户融资金额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对于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与农户利益联系紧密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单户金额经甲方确认可以不超过1000万元。

  (财宣 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