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地铁1号线热滑测试
2018-09-15 09:1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地铁1号线昨天进行热滑测试。 王锐 陈暐 摄

  本报讯 昨天,常州市地铁1号线首列车在百丈车辆段—北郊中学站正线热滑成功,为下周启动的正线调试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1号线首列地铁客车“红小梦”在百丈车辆段已完成5000公里测试,性能更加稳定优越。同时,1号线百丈车辆段—北郊中学站隧道完成了线路检测、冷滑、障碍物清理等前期工作,具备了行车条件。昨天上午9点,“红小梦”从百丈车辆段出发,通过连接线进入隧道,开始热滑试验。测试过程中,列车上多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严密关注各设备的状况。

  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工程一处工作人员单辉介绍,热滑试验是指在接触网带电的情况下,列车直接从接触网受电运行,由此检查车辆与弓网、轮轨、变电所等设备之间的匹配运行情况。热滑试验通过后,列车才可以在正线上调试。目前热滑测试范围为百丈车辆段至北郊中学站,长约7公里,分别以5-20公里、20-40公里、40-60公里三档时速进行调试。之后将会陆续往南有序推进。

  据了解,完成热滑测试后,工作人员将对各设备进行检测和总结,预计下周进行正线调试。在正线试跑过程中,先要进行信号、车辆、通信等一些单体设备调试,调试完成后再进行后期综合联调,正线调试大概要持续到明年4、5月份。

  目前地铁1号线建设进展顺利,基本都在进行站点附属结构如出入口、风亭等设施施工和机电安装,累计已完成工作量的60%,部分站点即将转入装饰装修阶段;现在,总共已有4列电客车抵常,均在进行调试、测试。 (沈琳 黄子涵 周瑾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