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老年大学再创新模式 向“一桌难求”说不
2018-09-14 10:5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借力体校联合办学,老年大学再创新模式

  解决老年教育“一桌难求”

  常报全媒体讯 “休息了两个月,浑身不自在,就盼着来上学呢。”常州老年大学烹饪班学员王阿姨以前学跳舞,今年报了新班,想学门新手艺,盼开学盼得“脖子都长了”。

  9月10日是常州老年大学开学第一天,分别了一个暑假,老同学们相见分外兴奋。8点刚过,很多学员便已早早到了,他们满面春风,神采奕奕,这样开心、迫切上学的身影成为校园独有的风景。

  由于学校1号楼内部装修改造,学校在本部、青少年活动中心、金钟大厦、少体校四处设立了新的学习地点。为了使学员能尽快找到自己的上课教室,学校提前将上课地址发布在常州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上,便于老年朋友提前知晓查询。同时,组织了引导员,在四处教学地点给来上课的学员作道路指引,使他们顺利进入上课教室。

  “我是颜老师的粉丝,好不容易报上新开设的课程,今天当然得早点过来上课。”“你不知道,颜老师教的很多内容,我孙子甚至我儿子儿媳都不清楚呢,我还可以在他们面前‘威风威风’呢”。离上课的时间还早,一位老人坐进教室和身边的新朋友聊开了。

  近年来,新科技、新产品、新潮流的冲击让老年人也大开眼界,赶起了“时髦”。老年人对夕阳生活的品质要求也日趋多样化并充满了时代感。为满足更多老年人的个性化需求,常州老年大学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招生,新开设了钢笔画、音乐欣赏、乐理视唱练耳、红楼梦选读、吴地文化等11门专业课程。

  “常州老年大学科学、严谨、规范的管理以及良好的社会声誉,充足的生源与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校专业、厚实的教学训练、能力水平以及良好、完备的场地、设备、设施等优质资源完美融合,为广大喜爱运动健身的老年朋友提供了崭新的学习机会和提高技能、强健体魄、愉悦身心、展现自我的平台。”这是张金富校长当天在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校,为乒乓球和保龄球课程开班作致辞。

  据悉,乒乓球、保龄球学习课程是常州老年大学与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校本学期新开的运动类专业课程,借助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校专业特点、资源优势,推出联合办学模式,在市业余体校建立运动类专业课程实训基地。本次乒乓球、保龄球各开一个班,招生学额90名,一经推出立刻报满。常州老年大学表示,今后还将以老年人学习需求为导向,通过社会联办和合办形式,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不断丰富老年学习资源有效供给。

  (孔云慧 王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